春冰漫上河岸。

关于

身心俱疲

  期末就是一场快仗,但又是持久战。

  任务越逼越紧,无法从长计议,只能重点突击。

  本来专业课已经足够吃紧,然而六级考试又迫在眉睫,压在暑假完成的大创项目的第二轮问卷设计又堆上来了,真是雪上加霜。

  这个问卷设计,我必须把好关,第一次问卷设计已经全盘皆输,只靠着最后草草理了个假设,勉强把问卷问题兜住,才堪堪过了中期考核。

  这还不算。

  满世界寻找招聘信息,然而要不是报名时间已过,就是需要实习三个月以上,或是只招大三以上和研究生,更多的是专业不对口,好像只有计算机、金融和医药被人需要。

  我像……我像《辛德勒的名单》里那个教历史和语言的学者,我的工作被定义为“非必要的。”

  五份简历均石沉大海,一个回音都没有。

  然而明天……哦不,今天,又有ddl催命,我还得擦边压线赶制一份教学计划报名支教活动……这个支教报名明明已经结束了,是组织者特意给我延长了一天补交报名材料,我又怎么能再拖延呢……

  所有的事情堆在一起,焦头烂额,手忙脚乱。专业课本就彼此联系,一科不会,压制得其他的也动弹不得,盘根错节如同一团乱麻,不知从何下手。

  偏偏越是事多,越不知从何做起,就越是大脑一片空白,不知道要干什么,这时候心情竟然是“平静地焦虑”,焦虑压在平静底下。好像现阶段还不急似的,反而想先看看电视剧……

  现在电视剧也看得差不多了,回过头来看看自己的任务,还是老样子,真不知道这个期末怎么度过去。

  其实在写简历和各种报名表的时候,就已经很丧气了吧……毕竟要荣誉没有荣誉,要经历没有经历,要学生干部没有学生干部,仅有的那点履历……卑微到都不敢说出来。

评论(3)
热度(4)

© 关途河[考研暂退] | Powered by LOFTER